院系介绍

航空科技系

       航空科技系(以下简称航空系)是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最具航空航天特色的院系之一,院系建有从工程基础训练、专业实验、机务技能训练到生产实习等一套完整的实践培训体系。院系下设的机务维修实训基地,负责机务技能培训和金工实习。 院系所拥有的丰富的航空训练生产资源为机务工程专业构建起一个庞大而先进的实践教学平台,深厚的实践经验、事例和数据积累,以及丰富的航空专业文献等。

鲜明的培养特色:
       院系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按照“全素质、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标准和“学历+技能+英语”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以德立人,以技立才。 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均符合教育部和中国民航局相关法规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获得民航机务维修基础理论认证、机务维修基本技能认证、民航大型客机发动机航线维护培训证书和民航机务维修基础执照。

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院系十分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举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 建有适合院系特点的学生科技社团和兴趣爱好小组,包括由专业老师指导的航模小组、无人机小组、电子设计小组等,并藉此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同时以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力学竞赛、基础英语竞赛、专业英语竞赛等为依托,积极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比赛,激发学习热情。 学生活动每年有生活类、文体类、创新类、科技类等近十大类二十多项。这些活动既陶冶了学生情操,又丰富了大学生活,展示学生个人风采。院系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一直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是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新开的一个系部,现有会计、工程造价、航空物流、会展策划与管理运等专业。经济管理系拥有一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知识扎实、年龄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大部分教师有企业工作或锻炼的经历,具备较强的专业基础和动手实践能力,具有“双师型”素质。同时,各专业均聘有企业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

       经济管理系学生“厚德、明礼、诚信、乐群、笃实、担当、自信、精技、激情、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彰显,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经济管理系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科研服务成果突出。近年来,全系教师公开出版教材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承担科研服务项目10多项,教师积极参与省、市和行业企业学术活动以及调研、决策咨询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