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举办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陆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11:10:20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以及《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满足我区广大考生、家长和区内外高校的沟通需求,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定于7月24日至28日举办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网上咨询会将采用“视频直播+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以及《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满足我区广大考生、家长和区内外高校的沟通需求,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定于7月24日至28日举办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网上咨询会将采用“视频直播+双向语音及文字互动”的方式进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以及上百所高校将在视频直播间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其中包括部分 “双一流”“985”“211”重点高校。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在特殊形势下应运而生,具有以下五个显著特点:

一、创新性: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专门开发音视频直播互动平台用于普通高校招生咨询,属于全国首创。

二、权威性: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组织开展,参会单位均为在广西有普通高考统考招生计划的区内外普通高校。

三、针对性:单独面向广西考生,有的高校安排长期负责广西招生的工作人员进行直播,有的高校开通多个直播间、各院系同时直播,可以更深入地分析以往广西考生在填报本校志愿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考生更合理地配置专业志愿。

四、公益性:考生和家长免费参加网上咨询会。

五、便捷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手机微信端和PC端参加网上咨询会,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通过语音及文字与招生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交流。同时,直播视频均具备自动录制及回放功能,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期间均可回放,便于考生在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时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了解相关高校的招生政策。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一)手机微信端:关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

(二)PC端:访问“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首页。

由于涉及音视频直播,为避免直播间拥堵情况发生,每个直播间限流200人同时在线。考生如遇到直播间满员限流,可稍后再尝试进入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