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职扩第二阶段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陆源
发布时间:
2019-10-05 15:20:42

摘要:



一、学院简介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广西首所航空高等院校。学院设立在“世界体操王子”李宁的故乡---来宾市,雄踞来宾市城市中心教育园区,交通便利。学院总占地面积1000亩,教育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计划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办学发展规模为15000—20000名在校生。学院以应用型航空专业教育为主线,拟建成广西区内享有称誉、国内知名的航空职业高等教育学府。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具有广西户籍且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普通中专、 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 1 年及以上或 同等学力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简 称“四类人员”)同等学力是指初中毕业后满4年(取得初中毕业证书之日起 至报名截止日,满4年)或在报名截止日时年满19周岁,且经普 通高考报名地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具有高中毕业的知识及能力,达到高中毕业的知识水平,并认定其具有“同等学力”。

三、报名材料

考生除须交验户口本、有效居民身份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外,“四类人员”还须交验下列对应类型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退役军人须交验退役军人证(转业证、退伍证等)或自治区组织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有关身份认定的材料;下岗失业人员须交验就业创业证;农民工须交验交纳城镇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或其他任何6个月以上务工经历证明材料;新型职业农民须交验新型职业农民(含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证书。

四、申报方式方法及报名时间

申报流程包括网上报名、现场交验材料、资格审核、体检等流程。所有报名考生须于10月8日至15日17:30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于10月15日17:30前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级招生办(考试院)或其指定报名站交验材料。

五、入学测试内容及时间

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学院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学院于10月23日前统一组织入学测试。

六、填报志愿

参加测试并取得成绩的考生,须于10月26日10:00至28日17:00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的“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19年高职单招、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七、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

(1)招生录取工作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在广西招生考试委员会、区教育厅统一领导下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 

(2)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录取条件及办法

(1)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直至录满招生计划为止。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同等条件下,依据考生获奖情况择优录取。

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不能满足,若考生填了“服从专业调剂”,则可调剂至其他专业。若考生填了“不服从专业调剂”,则按退档处理。

(2)录取的考生必须思想政治品德合格、身体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八、培养模式

1、全日制到校学习。

2、单独编班,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单独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习时间(修业年限可定为3—5年,学生可采取走读、半工半读等学习模式,利用平时业余时间或学校寒暑假期间参加学习,学校可采取集中授课或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和多元教学模式。为充分发挥工学结合,采用半工半读、网络教学、送教上门等多种学习模式。

九、享受资助政策

与普通高校在校生同等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资助政策;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按《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等文件精神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等资助。以上资助政策可向就读学校进行咨询或登录广西学生资助网(http://xszz.gxtc.edu.cn)进行查询,具体办理由学生入学后向就读的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十、毕业待遇

学生在学院规定的学习年限内,符合毕业条件的,由学院颁发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统招专科毕业证书。毕业生在落实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十一、招生专业

十二、相关咨询

学院官网:www.gxltu.edu.cn

咨询电话:0772-6621666

在线报名扫二维码: